Sunday, September 14, 2008

中秋节

一转眼又到了中秋节,一个月圆,团聚的好日子。可想而之今天很多人会结婚,因为月圆团圆的好日子。看着朋友们都回家过中秋节,很是羡慕。我喜欢在小地方,乡间过年过节,因为小地方的人很重视这些节日,每一家每一户都会大事庆祝一番,但是,大城市像吉隆坡地区,就会很少这样庆祝,有的甚至都不庆祝,我真的怕这种节日在大城市,渐渐会被人们遗忘。也不列外的,我家—对就是我诗巫的家会大事庆祝一番,现在的我特别有感触,我看到月亮好圆喔。。我也想起小时候我在诗巫的时候从早上六点半被我妈妈叫醒,然后陪她去菜市场买菜,哇!!那种场景,真的有够壮观呀!!一眼望过去就是人山人海呀!!!!好多人喔。。真的是水泄不通,只是走一小段路就已经花了快一个小时,而且车也比平常多一倍。之后此下午三点就开始准备晚餐的食材了。。。就一直忙到大约七点就可以开始吃了,再之后当然是小孩的重头戏了,每一户的小孩都在自己家的四周围挂起灯笼,一瞬间原本不起眼的家,那一刻被灯笼点缀后真的有唯美的感觉。。有些小孩则是提着灯笼到处走,总之到处都可以看到灯笼。。那样的场景真的很美,原本无奇的街上,住家顿时会被微不起眼的小灯笼像似变魔术一样变成成了好美好美,放佛就像仙境一样,我真的爱死这样的感觉。。。今天的中秋节的你,是否也会当个魔术师呢?把原本不起眼的家,变得很漂亮呢?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