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5, 2009

Psychology~~

心理学~光是看到这个字眼都觉得很深奥了!最近看了港剧的仁心解码,是一部关于心理学的。就像剧里头的高立仁高级精神科医生所说的,头脑生廇可以开刀,双脚截肢,可以装义肢,但是精神有问题却不能开刀就可以解决问题的,思想是摸不到的东西,所以思想是最难医治的!这句话一点都没错。这类的病人我真的很感到替他们心疼,旁人只能开导,给意见,最重要的是还是靠他们自己认知行为去医治自己!然而现在的医生越来越没有医德,大多数就只是看在钱的份上。选择念医科的人,我想他们大多数就想做医生赚钱,而少数的人真的是为了帮助病人。相对的病人对医生也减少了信赖。现在的医生好多都失去了仁心这二字。我很希望全球的心理病者都可以好好生活下去,要知道身边还是有人关心着你们。又或许你们身边没人关心着你们,但是在远方陌生的我依然会关心着你们。更希望你们比任何人都能开心。要知道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,解决方式有太多种了,或者你们只试着其中一种,失败。但是也不见得其他的方式也会失败呀!最重要还是要看你们怎样去看待事情以及对事情的态度。要知道其实你们对这世界真的很有影响力的。你们的痊愈及开心会感染身边默默关心你们的人。其他人会不会感染我是不知道,但是我绝对第一个最替你们开心,欢呼的!!^o^千万别小看自己不能改变这世界,你们是有绝对有力量的。好多时候会觉得这世界太过残忍及现实,但是只要有人关心着彼此,心中也会感到温暖和感动,不是吗?不努力试过就不知道是否会成功。不要老是当着自己有问题,其实你们一点都不可怕的~认识我的朋友,希望你们可以关心这类的病人,不认识我的朋友,也希望你们可以关心这类的朋友。人间不就是有“情”这个字来维持感情的吗?^.^

No comments: